阿心【退坑】

退坑拜拜

魄散魂飞【羡忘】16.



  配乐  :灵犀  (纯音乐)


  感觉纯音乐听的人好少,明明纯音乐跟看文最配了。。。。。


  读慢一些,容易进入角色。




  魏无羡将帽檐又向下遮了遮,挡住了原处的视线,他低头,能看见路便足够了。



  他着一连体黑袍,戴帽。



  在曹阴地府里,他并不想太显眼。毕竟他夷陵老祖专修诡道,若被人认出,肯定不少麻烦事。



  这时,他不小心碰到了一人,把人撞了一个趔趄。



  “抱歉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魏无羡赶忙将那人扶稳。一抹白色映入眼帘。



   “………蓝湛?”魏无羡愣住了。他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视线,他并未看到那人容貌。



  “公子认错人了。”那白衣人连忙将魏无羡的手拿开,急促的回答完后头也不回的快步走了。



  “等等,蓝………公子!你先等一下………”魏无羡赶紧跟上,把帽檐往上提了提。



  一个拐角的功夫,他不见了。



  魏无羡摇了摇头,叹息道:自己八成是认错了。



  魏无羡原路返回,来到一处僻静的门店前。牌匾上清清楚楚地写着 : 安生阁



   魏无羡掂起衣摆,走上前去,敲了敲门。



  “叶姑娘在否?”魏无羡将盖在头上的黑色帽摘了下来。头发歪歪的束在一旁,干净整洁,并不让人心生反感。



  过了片刻,一只纤细白皙的手拂过帘子,从帘子后钻了出来。



  那女子身着黑衣,青丝规规矩矩干干净净的挽在脑后,长发及腰,一只银色扶摇别在其中。



  叶姑娘淡淡看了魏无羡一眼。



  “夷陵老祖大驾光临,在下有失远迎。”叶姑娘作揖。



  魏无羡摆了摆手,回礼。“不速之客罢了。”



  “到我这儿的客人,自古都是不请自来。”叶姑娘莞尔一笑。




  叶姑娘,听闻此人身居曹阴地府安生阁,人多半是来以物换物,相当于当铺。可又不同于当铺。




  她这,听闻是何物都可以换。




  她也不肯告诉世人他的名,只告诉人家她姓叶。久而久之,逢人遇事来这,都习惯称之为:  叶姑娘。




  黑衣女子给魏无羡倒了一杯茶。“魏公子此次前来,所为何事?”语气平静。




  “我想换回一人的魂魄。”魏无羡接过茶,却没有喝,而是放到了一旁的桌上。掏出一个浅蓝色的小袋子,递给了叶姑娘。




  那女子小心翼翼的打开查看,微微蹙眉。




  “魏公子精修诡道,想必此事比我更清楚。”



  “此人生前痛苦至极,约莫是自尽而死,对这世间毫无留恋。”




  “三魂七魄,皆俱灰飞烟灭。”




  “想必魏公子清楚的很,这个要求………恕我无能。”




  叶姑娘将袋子封住口,还给了魏无羡。




    虽然魏无羡早知结果,但是被人当着面再一次告知,心里还是说不出的难过。




   呵!怪谁啊?




  “那叶姑娘可否告知我他的转世是谁?”魏无羡语气带着一丝希望。




  对面人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

  “万念俱灰之人,死后喝完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,走完桥的最后一步,便是灰飞烟灭、魄散魂飞。”




  “毫无轮回转世可言。”叶姑娘补充道,语气平静的骇人。




  魏无羡猛地一抬头,眼眶猩红,嘴唇打颤。




  “……什……什么?”




   TBC





   以后你们会在我的合集中看到许多次这位神秘的叶姑凉😏



  羡羡,后悔吗?



  热度评论和蓝手,我相信你们知道我想要多少评论😏😘




评论(50)

热度(3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